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元宇宙、数字融合……

2022数博会融合应用馆热点展区虚位以待

2022年03月14日10:17 |
小字号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承载着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已发展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今年年初,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 号)文件,提出不断提升数博会的影响力,数博会的未来更是充满无限可能。

为全力以赴抢抓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机遇,释放数据价值,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2022数博会聚焦当前数字经济热点领域与前沿领域,在W2融合应用馆设置元宇宙、数字融合等主题展区,集中展示大数据技术与各行各业的融合成果,以及最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其中,元宇宙主题展区聚焦元宇宙探索成果与产品示范,数字人/虚拟人各领域虚拟数字人形象展示与解决方案,数字孪生、XR技术与脑机接口、区块链等底层基础以及应用场景与内容制作,探讨元宇宙产业生态、支撑技术、终端应用、经济系统、发展推演、国内外元宇宙的发展进度等前沿话题,共话元宇宙未来发展趋势。

数字融合主题展区重点展示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的优秀案例与相关技术,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消除数字鸿沟。

除了元宇宙、数字融合主题展区,融合应用馆还设置了数字安全、低碳循环等热点主题展区。目前,各个专题展区正在竞相预订中。

截止目前,已有中国电子、航天科工、南方电网、中国华录、Geega吉利、腾讯、浪潮、富士胶片、NTT DATA、深圳科士达、顺丰科技、金山软件、永中软件、软通智慧、旺链等百余家知名企业确认参展数博会。

意向参展企业可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展:

进入数博会官网(https://www.bigdata-expo.cn)展商报名处申请,往届参展商进入展商报名后可选择“用已有账号登录”申请。

联系方式:

0851-87989676、0851-84850713、0851-84135631、0851-84854967

王先生:19391118203

罗先生:13984847944

来源:数博会执委会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