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多措并举保障残疾人创业就业

2022年03月14日15:50 |
小字号

2021年以来,七星关区残联结合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实事求是,多措并举保障残疾人创业就业,并获得明显成效。

加强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为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素养,做到就业即上岗,上岗即稳定。截至目前,七星关区残联组织并完成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680人,盲人按摩培训13人、电子商务培训21人。

抓好扶持残疾人家庭创业就业户建设。按照相关规定,对残疾人创业并符合扶持要求的家庭进行政策、资金等扶持。2021年至今,共发放扶持资金17.5万元,扶持残疾人家庭创业户35户。

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年审工作。2021年共审核机关、企事业单位184家,安置残疾人就业421人。

积极探索残疾人创业就业模式。在七星关区委、区政府的安排指导下,成立贵州省安鸿汽车服务咨询有限公司,参与入股残疾人365名,并带动40名残疾人就业增收。

目前,七星关区共有各级残疾人4万余名,下一步,七星关区残联将继续探索创新残疾人创业就业机制,建立健全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继续完善常态化、制度化的残疾人技能培训机制,不断探索政策扶持、服务保障、载体带动“三位一体”的残疾人稳就业机制,全力促进残疾人稳就业、保增长。

来源: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