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大新桥街道魏家屯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4日15:4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引导社区居民形成自觉守法、有事找法的意识,近日,七星关区大新桥街道魏家屯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设置了图文并茂的《民法典》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为群众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颁布过程及《民法典》将如何保障我们的生活等内容。同时,社区干部还来到群众家中,向他们宣讲《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社区干部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劳务纠纷、反诈骗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这次活动让《民法典》走到我们群众身边,走进我们心里,提高了我们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让我们真实感受到《民法典》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积极用好《民法典》,让《民法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社区居民李柱喜说。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形成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浓厚社会氛围,掀起了学习运用《民法典》的热潮,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