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多举措开展防疫宣传

2022年03月14日14: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期,新冠疫情在我国呈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仍旧严峻复杂。

为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汇川区各级各部门压紧压实各自责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着)……”

3月13日一大早,笔者来到汇川区董公寺街道建国社区桃源小区,应急“小喇叭”正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宣传广播。

“广播里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我们做好个人防护,我觉得很有必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桃源小区居民吴女士告诉笔者。

据建国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社区应急“小喇叭”每天早晚两个时段分别循环两次播放疫情防控提示,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持续提升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进行查缺补漏,及时更换看不清、有覆盖的旧海报,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笔者走访发现,除了桃源小区外,汇川各村(居)及商超、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随处都可以听到应急“小喇叭”播放的疫情防控提示,醒目处还张贴了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海报。

连日来,汇川区委宣传部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指导各镇(街)、各部门通过应急“小喇叭”、移动小音箱、宣传海报、电子屏幕宣传标语等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公益宣传,并要求全区各大商超、电影院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短片,引导群众从自我做起,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区累计制作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8000余张、宣传彩页2000余份,利用LED电子显示屏200余块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此外,为强化网络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汇川区还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抖音号、视频号、电视等各区级媒体平台,采取视频、音频、图文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着力构建全社会参与、全领域覆盖、全方位发力的宣传格局,全力营造浓厚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形成全民自觉防疫、主动抗疫的良好局面。(李梦雪、洪显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