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区:加大督导检查,全力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2022年03月14日14: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三月以来,气温逐渐回暖,农事活动增多,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对此,汇川区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10日上午10点,汇川区森林防火督导检查组来到团泽镇大坎村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工作,对该村森林防火责任落实、防火巡逻、野外火源管理、森林扑火队伍和护林员队伍建设、扑火物资储备、特殊群体包保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据介绍,针对近期森林火险多发,汇川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立即成立森林防火督导检查组,将在3月10日至4月10日期间,分5组前往团泽镇、板桥镇、山盆镇等13个镇(街),对全区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重点督查,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

同时,汇川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各项工作方案,建立健全扑救森林火灾预警机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检查组还参加了团泽镇长征小学的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课,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近期是火灾高发期,开展防火安全教育,希望能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村镇的效果,提高群众对森林防火灭火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长征小学负责人温良伟表示。

据悉,团泽镇森林覆盖率达45%。为确保林区安全,保护森林资源,团泽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联户长的作用,通过入户宣传、广电小喇叭、签订承诺书、院坝会等方式,向群众全面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此外,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安排护林员严防死守,对林区进行不间断巡逻,确保发现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

“春耕到了,各种农事用火增多,火灾隐患增大,我们每天在各自片区巡山,遇到火情第一时间出动,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团泽镇护林员周泽东说。

“下步工作中,团泽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团泽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夏天星告诉笔者。(夏雯珺、邓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