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净化蓝天 守护家园

2022年03月14日18: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防治知晓率,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有效杜绝餐饮油烟污染,维护城市环境秩序,根据安顺市、西秀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西秀区马槽社区积极响应安顺市城市空气质量二级管控,联合西秀区城管四中队,3月2日至3月9日,持续开展“蓝天保卫专项行动”。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检查烧烤餐饮经营场所100余次,发现、整改市容市貌问题20余处,覆盖宣传人群650余次。

活动中,一是联合城管、环卫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巡查监管力度,持续对社区存在占道经营、乱摆乱卖、零星流动摊贩进行整顿清理,加强清理辖区内背街小巷的卫生环境,保持社区干净整洁;二是在夜间通过走进门店,对新增的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情况做好指导和监督工作,对原有餐饮门店的设施清洗、保养、维护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做好详细的记录,加强对油烟排放的防控与治理。重点排查油烟净化设施如集烟罩、排烟管道、油烟净化器三者密闭连接,安装是否规范、净化器是否正常运行、净化器风量是否匹配、净化器是否清洗到位、是否存在直排等行为,并督促门店及时建立清理台账,对于不达标的门店要求其整改到位;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深入门店后厨向餐饮经营者以及后厨人员讲解餐饮油烟污染的危害性、违反餐饮油烟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餐饮油烟净化设施正确安装图解等知识,并要求其不得占道经营,自做好门前卫生“三包责任制”。

蓝天保卫战关乎民生,是一场“绿色革命”。此次油烟净化排查行动,加深了辖区居民和商铺对环保的认识,让“蓝天保卫从我做起”的理念深入人心,让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提高了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让环保工作的影响面进一步扩大,感染到身边的每一位居民,携手共建绿色环保社区。下一步,马槽社区将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巩固提高整治效果,做到标准要求不减,真正让城市烟火气不扰众人心,不断优化城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西秀区马槽社区)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