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黄平县举行2022年基层医疗岗位大练兵技能竞赛

2022年03月14日16: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班子讲话。
班子讲话。

为推进基层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近日,由黄平县卫生健康、黄平县总工会主办,黄平县中医医院承办的黄平县2022年基层医疗机构岗位大练兵现场技能竞赛在县中医医院举行。

此次“岗位大练兵”技能竞赛为期1天,全县共有基层医疗机构的9支代表队36名选手参赛,比赛采取“学、考、竞”相结合的形式,设医疗、公共卫生(包含乡镇医技、药剂)、乡镇(社区)护理、乡村医生四个组别,分团体及小组个人赛进行,共设置心肺复苏,过敏性休克,健康一体机,四肢骨折及阅片,无菌操作技术、皮下、皮内注射技术,密闭式静脉输液与肌内注射,穿脱防护服,心电监护,家庭医生签约和疫情防控演练竞赛内容。

竞赛过程中,参赛人员用熟练、专业的技能操作技术,赢得了考评组的肯定,考评组根据评分规则现场进行打分,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医疗组、护理组、公共卫生组、乡村医生组每个组别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个人奖获得者共有24名。

当日举行了颁奖仪式,为获得前三等奖的优秀团队和个人颁奖,并根据县级竞赛结果选拔出参加州级竞赛的个人和团队。

通过岗位练兵,激励广大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立足岗位、增强技能、增强自信,达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人人学习、人人过关的目标。(图/文 潘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