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1天产生4笔贷款审批记录?这是新型电信诈骗!

2022年03月14日14: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您好,您有一个在途包裹遗失,现在需要进行信息匹配验证,可双倍赔偿遗失物品,请您配合我方核对相关身份信息。”来电说道。

大堂经理为来往客户普及反电信诈骗知识要点。

3月13日,一名年轻女孩急匆匆走入邮储银行罗甸县支行营业大厅说道:“请将我的银行卡全部销户。”客户神色紧张,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该名女孩拿出了一份个人征信报告,显示其于3月12日产生了4笔贷款审批记录。经该行工作人员认定,女孩遭遇电信诈骗。当班柜员安抚了女孩情绪,将新型电信诈骗特点、防范措施和生活小常识传授给女孩,并引导至当地反诈中心配合警方开展下一步工作。

随后,该行立即组织大堂经理为来往客户普及反电信诈骗知识要点,引导客户下载反诈App,叮嘱客户不接打陌生电话,不听不信不转账,不在网上透露个人隐私。

该行表示,当前电信诈骗呈现“作案过程不接触、作案方式信息化、作案手段智能化、作案地域分散化、作案目标广泛化以及犯罪分子团伙化”的特点,金融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遇到情况要主动问当事人、问专业人士,降低电信诈骗受害范围。(文/图 夏杨钞)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