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2022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推介会(深圳站)举办

2022年03月1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11日,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推介会(深圳站)举办。本次推介会采用贵阳、深圳两地连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组(贵阳市科技局)主办,贵阳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为支持单位。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娄岩峰在线发表致辞。贵阳市科技局供图

数博发布组组长、贵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数博发布组副组长、贵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艳,贵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贵州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宇,以及贵阳市科技系统相关负责人在贵阳主会场参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娄岩峰,深圳中顺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豪、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皓行科技智慧农业专家游春成,以及广东省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的代表们在线参会。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娄岩峰在线发表致辞。他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完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尤为重要。“我们明确了2022年做好全年科技工作的目标,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不断增强科技创新的牵引力、支撑力,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迈好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一步。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希望深圳与贵阳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方面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科技创新工作质量。”

数博发布组组长、贵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在致辞中提出,“科技变革无穷无尽,科技创新之路任重道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是实现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深圳和贵州、贵阳交流交往密切,随着《“十四五”时期粤黔东西部协作协议》的签署,两地协作不断迈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面对科技创新的新任务,希望深圳一如既往支持帮助贵阳。更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进一步深化贵阳市科技系统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务实合作,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共赢发展。”

数博发布组组长、贵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致辞。贵阳市科技局供图

张宇还代表数博发布组,向与会来宾介绍了2022数博发布的整体情况。本届数博发布以“抢数字新机 享数字价值”为主题,设有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公益发布和企业自主发布三大内容。

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作为其中最重要、最亮点的部分,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以转化为导向的工业、农业、旅游业等领域大数据相关领先科技成果。遵循公平、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评选出“新产品”“新技术”“商业模式”等领先科技成果进行发布。

张宇表示,今年领先科技成果征集的领域进行了更大范围的拓展,在征集的成效上更突出了成果的转化效益。对于评选出的有意并适合在贵阳落地转化的成果,将推出一系列组合政策,从资金补助等方面助力优秀成果在贵阳贵安落地转化。“本次征集时间截止到3月19日,已经进入倒计时,欢迎广东、深圳的广大科技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以及拥有优秀科研成果的朋友多多了解‘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

深圳中顺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豪在线演讲时介绍了中顺易构建产业生态平台、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中顺易是一家产业化投资平台机构,以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一体化合一”的产业构建生态,提倡与企业双向赋能,并已围绕数字化产业升级形成了一个自带产业生态的平台。他表示,“数博发布中好的项目,好的产业模式、创业机会我们可以共同投资,将其引入到贵阳的大数据中心产业带里,一起拥抱数字化。”

碧桂园农业控股有限公司皓行科技智慧农业专家游春成分享了大数据在智慧农业的应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的支持下,通过农机智能化、物联网传感器、智控云平台、农事管理系统等软硬件综合解决方案,赋能农机调度、土地耕种,实现耕种管收自动化协同作业,促进农业效率的提升。“皓行科技希望跟深圳、贵阳的朋友以及业界的精英协同合作,用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数博发布是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全球征集发布大数据及相关领域领先科技成果。自2018年增设以来,四年里共发布了98项领先科技成果,已经成为引领业内大数据应用技术的风向标。目前,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推介会已走过贵阳、长沙、成都、深圳四站,希望以推介会为契机,推动区域间科技创新合作深度与广度,共享数字价值。(林肖)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