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农机“神器”助春耕

2022年03月10日14: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暖,玉屏侗族自治县开始抢抓农时,忙农事,为农业生产做准备,一幅春耕图画正在田间地头徐徐展开,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喜人景象,成为玉屏大地上一道美丽的风景。

3月9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与新晃侗族自治县的交界处,机器轰鸣声响个不停,农机手正在使用机器对土地进行翻耕,帮助农户备战春耕。

航拍春耕。

玉屏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黄伟一边在田埂边行走查看耕地情况,一边向记者介绍相关情况。“年前,新晃启宏种植专业合作社跟我们联系,让我们帮助他们进行春耕,最近天气变好了,我们马上安排2台旋耕机过来,预计在两天之内把这200多亩地耕完。”黄伟说。

在旋耕机的助力下,不一会儿,硬梆梆的土地变得松软且湿润,踩上去软乎乎。

“我们人工耕地费时费力、成本高,有了合作社的旋耕机,省工省时效率高,让我们可以尽快地投入中药材博落回的移栽和种植,非常感谢他们。”新晃启宏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彭林说。

农机手在耕地。

近年来,玉屏以农机合作组织建设和重点产业农机化为重点,狠抓机具推广和服务工作,进行农业机械化生产,提高粮食生产,减轻农民负担,加快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助推乡村振兴。

截止目前,玉屏共计培训农机手687人,新发证16人,拖拉机新登记9台,新年检拖拉机108台,全县农机化率达到45.7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居全市首位,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从农机换蓄力到以农机专业化服务和大型农机作业换传统小型农机的跨越。(图/文 徐雪、蔡林)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