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红花岗:紧盯技术创新 提升企业研发能力

2022年03月10日09:0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晓珊)近日,红花岗区科技局联合科技服务机构深入贵州天磁锰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政策宣讲,指导企业规范研发活动管理,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

红花岗区科技局团队与公司负责人、技术人员和财务就企业产品研发投入、科研人员、科技研发等情况进行交流,针对性地为企业讲解研发费用奖补等惠企政策,鼓励企业进行科技研发,开展技术攻关,指导企业建设科技研发中心,进一步提高企业创新积极性。

“通过这种‘干部+服务机构专家’模式上门服务,让我们对研发的系统工作和优惠政策有了清晰了解。”贵州天磁锰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为指导辖区企业规范研发活动,红花岗区已聘请科技服务机构对全区189家“三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资质以内的建筑业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研发活动进行指导。红花岗区科技局成立工作专班,按照行业和区域对189家企业进行划分,明确包保责任,固定责任人开展指导服务工作。

下一步,红花岗区科技局将继续加强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完善研发管理制度、做好研发费用辅助账,建立研发投入业务操作人员管理制度,着力提升企业研发能力。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