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讲述雷锋故事 践行雷锋精神

2022年03月05日15: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春风化雨润人心,雷锋故事代代传。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发扬消防救援队伍优良传统,激发消防救援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热情,在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3月4日,黔西南州高新区九州大道消防救援站人员来到高新区万屯镇中心小学开展“火焰蓝”为“红领巾”讲述雷锋故事活动。

火焰蓝为红领巾讲述活动现场。

活动中,讲述员以雷锋同志的生平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学生们介绍了雷锋精神,深情讲述了雷锋感人事迹《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以及雷锋小故事《模范班长》、《一次义务劳动》。

讲述员为学生讲述雷锋故事。

活动最后,讲述员鼓励学生们要向雷锋叔叔一样,要学习雷锋叔叔钉“钉子”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开始,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益于人民的人,将来为祖国的美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让雷锋精神薪火代代相传!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美德少年!讲述活动在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凝聚消防救援人员精气神、传播真善美,使消防救援人员充分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自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倡导者。(文/图 严生辉、周洋洋)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