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阿市乡:多措并举加强就业帮扶 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成果

2022年03月04日09:47 |
小字号

“今年还要出去打工吗?”“了解一下现在乡里面的就业帮扶政策。”近日,七星关区阿市乡政府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向乡亲们讲解阿市乡的就业帮扶措施。

为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群众的“自我造血”能力,自2021年以来,阿市乡开展中长期技能培训3期,培训学员150余人,培训工种包含厨师和种植养殖技能;开展“短平快”培训班13个860余人,培训工种包含果蔬种植嫁接、牲畜养殖及疾病防治、刺梨种植与管护。同时,组织帮助10余名群众在七星关经济开发区企业实现就业增收。

“我在合作社上班,每个月大概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说起现在的工作,阿市乡头庄村的脱贫户杨玉荣表示非常满意。他告诉记者,以前在外打工,跑得远,成本高,收益少,家里也顾不上,打工一年回来什么都没赚着。“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工资还挺高的。”杨玉荣高兴地说。

据悉,阿市乡在原有的开班培训、联系上岗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国储林以及退耕还林项目,在阿市乡林民园林专业合作社带领下,组织上百名群众进行种植。目前,合作社每日用工达到近200人次,每人每小时有10元的收入。

王永芝是草坪村的脱贫户,在乡政府“一站式服务”的帮助下,由乡政府工作人员统一带领到卫生院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并送她乘坐高铁。如今,王永芝已到达广东省汕头市,踏上了工作岗位,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

“为保障脱贫户的就业问题,我乡不仅采取开班培训等措施,还积极与外省企业联系,输送务工人员去就业。”阿市乡社保中心主任李彬介绍,阿市乡始终将村民的就业问题作为重点工作,在村民就业上下功夫,在村民就好业上花心血,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勤劳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