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席龙海率队赴重庆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2022年03月04日11:08 |
小字号

3月1日至3日,县委书记席龙海率队赴重庆市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考察活动,重点就船舶制造和船务运输、农贸交易市场运营管理、农产品深加工、医药大健康、新型建材等产业开展企业考察和客商对接活动,并举行重庆·思南招商引资推介会,高端推介思南,深化项目对接,共谋合作良缘。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杨旭,思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英,副县长陈艳华参加考察。铜仁市驻重庆招商分局局长陈玉陪同考察。

三月的重庆,花团锦簇,欣欣向荣。在渝期间,席龙海一行先后前往涪陵区重庆川东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涪陵区重庆鼎航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涪陵区重庆众源船务有限公司、江津区重庆巨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津区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两江新区中关村医学转化(重庆)中心、南岸区重庆太古集团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主营业务、生产创新、市场前景、产品营销、生物科技和投资意向等情况,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向企业高端推介思南良好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和政策扶持等情况,诚挚邀请相关企业赴思南实地考察,寻求合作空间,共谋发展,同铸辉煌。

重庆川东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船舶集团,是一家致力于船舶产品、钢结构产品研发生产企业,企业本着“兴船报国、创新超越”的经营理念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目前拥有3000米江岸线和10万平方米的室内造船作业生产线,5000吨——10000吨级室内外船台6座,万吨级卸装码头3座,三喷七漆厂房10座,各种现代造船设备3410台(套)。

重庆市鼎航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从事船舶修造、船舶机电设备安装、船舶机械配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企业自创办以来,主要生产制造1000吨级以上轮船、巡逻船等,并与国内外知名造船厂合作,年生产不同型号船舶100余艘,年产值达10亿元。

在重庆川东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市鼎航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席龙海一行现场参观了企业船舶加工下料、分段拼装、船坞合拢、舾装调试等生产现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规模、市场销售、产业布局、未来规划、合作模式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席龙海指出,思南地处乌江中下游,依托乌江航运,自古商贸繁荣。今年出台的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提出,贵州将积极打造乌江黄金水道,为乌江航运提供了政策保障,真诚邀请川东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和鼎航船舶制造有限公司赴思南考察投资兴业,重振乌江航运雄风。

重庆众源船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从事省际普通货船运输、省内船舶运输及水路普通货物运输的企业。目前企业主要在乌江水域和长江水域内提供水上货物运输,年运输能力200万吨。今年1月,该企业已经在思南注册贵州生鑫船务有限公司,计划在思南投资1个亿,投入20艘500吨级货轮从事乌江航运。

座谈会上,席龙海指出,乌江作为贵州的黄金水道,自古就是川盐入黔的主通道。思南得利于乌江航运的便利,自古商贾云集,乌江航运在思南历史上有着重要的意义。今年出台的新国发2号文件中也特别提出加大对乌江航道的整治、水运能力提升等,为思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重庆众源船务有限公司前期已赴思南实地考察乌江航运,并成功在思南注册公司,值得庆贺。接下来,希望重庆众源船务有限公司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深化项目合作,达到互利共赢。

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是重庆市实施的“菜篮子工程”和“民生工程”,由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投资建设并运营管理。贸易城入驻经营户5000余家,年交易量600万吨,年交易额450亿元。席龙海一行实地参观了农贸城大宗蔬菜交易区、水果交易区、干货粮油交易区等,详细了解农贸城经营规模、智能化建设、品牌化体系培育建设、运营管理等。席龙海对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的运营管理给予充分认可,认为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的管理经验值得思南借鉴学习,希望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赴思南实地考察,与思南在农贸市场项目等方面达成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重庆太古集团始创于2006年,是一家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系重庆市百强重点股份制企业。集团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以大建设为基础,以金融投资和新经济为两翼核心驱动的战略布局,产业涵盖大建设、产城融合、股权投资、互联网大数据、金融服务、机械重工六大重点领域。

在重庆太古集团会议室举办的重庆·思南招商引资推介会上,集团董事长汪成夫致欢迎辞,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副县长陈艳华详细介绍了思南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推介了思南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与会企业家就食品包装、高等职业教育、石材开发、新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以及合作方向进行交流。

通过介绍,汪成夫及重庆市企业家们对思南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产生了极大兴趣,表示近期将会组织企业家们赴思南开展参观考察和项目对接,积极开展“渝·思”两地产业交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席龙海在讲话中说,思南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富集,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在思南,有投资兴业的浓厚氛围,有亲商护商的一流环境。新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为打造“五高五强”新思南,建设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了坚强保证。当前,思南县正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引资战略,用最具前景的项目、最有价值的资源、最高效率的服务、最有利好的政策去招商引资,积极做好承接中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工作。思南是一座开放的城市,除自身发展外,还需要借助外力实现后发赶超,更离不开企业家们的大力支持。真诚邀约重庆各企业家们赴思南实地考察,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尽快达成投资意向,创造更多更大的合作空间,为思南乡村振兴事业助力添劲。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刘汉滨)

来源: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