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县“三强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22年03月04日11:11 |
小字号

一是强化制度落实。切实抓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工资保障金缴纳、开设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维权告示牌、参加工伤保险、签订劳动合同等“8个100%”制度落实。年内共系统录入农民工信息3947条,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8个100%”制度实现全覆盖,其中收缴2021年9个新开工建设项目工资保障金672.64万元。累计检查各类用人单位228家,书面审查31家2747人。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调度,努力构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专人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脱贫攻坚领域欠薪项目、政府性工程欠薪项目及非政府性工程欠薪项目分别于2021年4月28日、6月9日、9月28日全部化解完毕,其中:化解脱贫攻坚领域欠薪项目38个,涉及农民工490人资金859.85万元;化解政府性工程欠薪项目119个,涉及农民工6775人资金6165.85万元;化解非政府性工程欠薪项目5个,涉及农民工145人资金120.5万元。

三是强化办理落实。按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要求,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全面启动贵州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互联网+调解”办案系统,组建乡镇(街道)“互联网+调解”组织28个,及时办结网上受理案件。受理的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已全部结案,结案率达100%。(罗军翔)

来源:思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