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安顺学院: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 开启“转型提质”新篇章

2022年03月04日10: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安顺学院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中支持贵州设立“文化和旅游类”高校的重大机遇,安顺学院党委、行政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以抢的姿态、狠抓机遇,以拼的状态、大干工作,以闯的精神 、力争上游,开启安顺学院“转型提质”新篇章。

校门。安顺学院宣传部供图

安顺学院全体教职工达成共识,将从“读懂肩上重担”“读懂初心使命”“读懂为民姿态”三个维度出发,最大限度地汇聚热爱学校、建设学校、奉献学校的磅礴力量,为新时代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指出,读懂肩上重担,要苦练内功夯基固本。今年被安顺学院定为“转型提质年”,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全局的站位、前瞻的思维、宽广的眼界,自觉在全省教育发展的大局中想问题、做工作,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的“奋进者”,立足自身、创新思维、练好内功,在“转型提质”中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纵向延伸视野,通过研究理论、政策、形势,综合分析、归纳推理、研判提炼,积极应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课题,前瞻性、预见性地思考谋划工作,提出解决思路方法;横向拓宽视野,立足学校发展大局,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树立协同发展的理念,把个人融入学校发展大格局,汲取一切有益推动学校的发展经验。

安顺学院院长陈云坤。

安顺学院院长陈云坤指出,读懂初心使命,要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高校,全体教职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逐步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和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从政策、制度、文化层面,加大立德树人工作力度,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在“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基础上,进一步凝练了“求真惟实、自强有为”的校风、“为人师表、善教乐教”的教风、“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学风、“公平公正、诚实诚信”的考风,逐步构筑起安顺学院人的精神谱系,安顺学院校风教风学风考风建设走上正轨。

安顺学院校园。安顺学院供图

读懂为民姿态,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这给安顺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了要求。科研处处长石恪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将进一步强化“闯”的意识,提高“闯”的本领,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教务处副处长彭瑛表示,在突出教学中心和人才培养核心地位方面,要勇闯新路,加强内涵建设,使每一个新思路、新想法变成安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伍倩博士表示,作为一名生态学博士,在新国发2号文件的指导下,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贵州省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金新博士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将精准吃透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学生自觉肩负起“闯新路”的时代使命,在先行先试、敢闯敢干的实际行动中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新校区。安顺学院宣传部供图

历史照亮未来,奋斗成就伟业。在新征程上,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安顺学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为契机开创“转型提质”新篇章,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图/文 蒋欣原、王键)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