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经济观察

春景村:盘活闲置资源助群众稳岗就业

2022年03月03日11:25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杨刚)在余庆县白泥镇春景村,刚开业的余庆县景航商贸有限公司鞋厂代加工厂厂房里,四列裁缝机工位上座无虚位,工人们正忙着赶制生产订单。

“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拿到和出门打工差不多的收入,还能照顾到老人小孩,感谢村支两委给我们创建这么好的平台。”正在裁缝机上开展作业的村民毛兴容高兴地说。

白泥镇春景村立足村情实际,以支部带动集体经济,摸清、盘活闲置资源资产,联动龙头企业“凯赛琪”鞋业,探索“党建引领、聚智聚力、抱团发展、共建共享”的发展新模式,成立余庆县景航商贸有限公司鞋厂代加工厂。由龙头企业“凯赛琪”提供原材料,代加工鞋子穿线、包边、贴牌等加工流程,同时与“凯赛琪”鞋业签订产品回收合同。余庆县景航商贸有限公司鞋厂代加工厂,是在整合利用村集体闲置资产后,投入10万元建成的第一条生产线,目前提供了26个就业岗位,务工人员月收入在3500元左右。

春景村党支部书记余建春表示,下一步,春景村将继续盘活闲置资源,发展第二条甚至更多生产线,辐射带动周边村的群众就近就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群众收入。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