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展经济 展示贵阳好形象

2022年03月03日10:0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2022中国(贵阳)国际水务大会暨展览会、2022中国华夏家博会(贵阳)展会、2022第91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2022中国(贵州)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产业展览会……

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会排期表上,2022年上半年的展会安排满满当当。

“会展具有文化地域性及功能复合性特点,会展中心集展览、会议、酒店、餐饮等功能为一身,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有8个展厅、1个登录大厅和4万平方米的广场,可设置国际标准展位6000个,并设有6000个地下停车位。”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会展中心先后获贵州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贵阳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获中国十佳会展中心奖、中国十佳会展中心管理奖、最具影响力会展场馆品牌奖等。

以展为媒、以会为介。贵阳依托会展产业,呈现文化魅力,充分汇集各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吸引各种优势资源投资建设贵阳——

落址双龙临空经济区、毗邻龙洞堡国际机场的宝能国际会展会议中心建设得如火如荼,项目交付后将涵盖国际会展会议中心、政治商务中心、国际艺术商务中心、全龄教育中心等多种功能,打造一座集会展、产业、生活、商业、教育、发展等于一体的超级大城。

贵安新区对经认定的新建城市商业综合体、会展综合体、高品质酒店、文化旅游、健康养生项目,建立项目绿色通道制度,实行优先办理制,实行项目“一事一议”扶持政策,提供优质、快速的服务。

【记者手记】

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要深化与欧美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一带一路”合作伙伴的经贸交流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促进会展经济向海外延伸;鼓励相关专业机构积极引进知名展览、会议来筑举办。贵阳贵安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机遇,将不断提升展会活动影响力,形成引进会展和自主培育会展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格局,实现会展产业高质量发展。(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欣)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