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印江开展养生减肥行业专项检查行动

2022年03月02日09:18 |
小字号

本报讯(应晋轩) 近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组织开展美容养生、减肥行业涉毒问题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针对经营企业是否经营含有地西泮、芬特明、安非拉酮等管制精神药物成分的减肥药、养身中药包、保健品进行排查,查看经营者是否存在打着以“养身、保健”为噱头的新型特殊毒品,查看经营者是否宣传禁毒知识和国家严厉打击涉含管制物质药品违法犯罪活动的相关规定。要求各店经营者合法经营,不得销售来历不明的“高效药”,非法销售含管制物质药品。要求消费者了解毒品的危害性,禁止私自从非法渠道购买使用含管制精神药物成分的“药品”用来瘦身变美,更不要盲目相信某些以毒品来减肥、养身的偏方。告诫消费者提高毒品防范意识,遵守禁毒法律法规,自觉远离毒品,同时,认真普及新型毒品的种类,切实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

此次行动为期3天,共检查64家养生、减肥中心。未发现有违规经营管制精神药物成分药品和含有毒品成分的物品。此次行动拉开了印江自治县规范管理美容养生、减肥行业的序章,为深入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禁毒示范创建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