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古基镇

开展校外少先队建队工作

2022年03月02日09:16 |
小字号

近年来,为探索农村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工作机制,持续助力乡村振兴,赫章县古基镇分步推进校外少先队建队工作。

2021年8月,该镇古基社区、水库村等8个村(社区)成立少先队,在村党支部的带领和团支部的组织下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防溺水安全教育、助力农业生产等活动。2022年2月,中寨、长冲等剩余8个村成立少先队,实现全镇16个村(社区)全部建队。

寒假里,各村少先队员们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走访慰问空巢老人、老党员,开展防诈骗宣传,缅怀先烈清扫烈士墓,助力春耕生产等活动。其中,桃园村还成立红领巾广播站,少先队员们每天轮流担任小主播,为村民播放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知识。

通过党建带团建带队建的工作机制,该镇的少先队工作从校内拓展到校外,队员们放学放假后,也能找到组织,有更多机会参与劳动体验和社会实践。不仅展示了新时代农村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还引导和激励队员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黄祖宇、王 迪)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