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218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启新希望

2022年03月02日09:27 |
小字号

徐徐微风送来春日的问候,寂静的校园变得生机勃勃。“开学了!开学了!……”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二中的孩子们高高兴兴抱着一捆捆新书回到班上,发给同学们。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新书,书香溢满了校园。2月28日,2022年春季学期全面开学,印江全县218所中小学幼儿园6.92万余名学生结束假期顺利到校。

新学期开启“新希望”,新学期承载“新梦想”,全县各校呈现出温馨、欢快、喜庆的气氛。上午9时,印江一小全体师生举行了开学典礼。升旗仪式上,新学期第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乘着春风,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之后学校开展了法治教育、道路交通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讲座。开学典礼上,校长提出了新学期的新目标、新征程、新梦想,激励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争取更大的进步。

该县实验幼儿园的小宝宝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进校、检查指甲、口腔、洗手……

印江二中各班进行清洁卫生后,开展主题班会课,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收心”教育,帮助他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晚上8点10分积极组织住校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牢记嘱托感党恩、勇担使命创新路》视频,进行爱党、爱国、感恩、励志、安全教育。

据了解,为确保 2022 年春季学期顺利开学,印江自治县教育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开学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科学调度,扎实做好 2022年春季学期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为师生们服好务。(任敬伟)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