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大数据产品和大数据企业“双数评估”宣讲会暨大数据产品、企业优秀案例征集会召开

2022年03月02日08: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3月2日电(涂敏) 3月1日,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和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贵州省大数据产品和大数据企业“双数评估”(以下简称“双数评估”)企业宣讲会暨大数据产品、企业优秀案例征集会在贵阳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召开,参会企业规模达五十余家。

会议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会上,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双数评估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任保东作了大数据产品和大数据企业评估标准介绍说明。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周润松作了大数据产品评测标准介绍说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副院长、贵阳智能大数据战略研究院院长宋希贤作了《贵州省大数据产品评估申报指南(试行)》《贵州省大数据企业评估申报指南(试行)》文件解读。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贵阳智能大数据战略研究院院务委员、部长程茹作了贵州省大数据产品和大数据企业优秀案例征集说明。

会议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贵州省信息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祖晓军在会上表示,发展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已然成为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贵州作为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经过六年的建设发展,打造了一批大数据先进产品,培育了一批大数据骨干企业,形成了一大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通过开展“双数评估”,必将发掘和培育出更多标志性、引领性的大数据产品和大数据企业,通过进一步推动“双数评估”结果跨区域互认,必将助力更多贵州大数据产品和大数据企业“走出去”,提升贵州省数字经济的竞争力。

据悉,贵州省大数据产品和大数据企业“双数评估”课题研究已完成系列制度性成果,通过召开“双数评估”企业宣讲会,使企业更加深入、全面、准确了解“双数评估”相关程序、标准及要求,便于后续开展“双数评估”申报工作。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