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征兵办:严把应征青年政治考核关

2022年03月01日16:0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2月27日,赫章县人武部征兵办组织召开春季征兵政治考核会审会议。此次参加政治考核的241名应征青年中,考核通过176名,不通过4名,自动放弃61名。

“政治考核组坚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原则,坚守‘廉’字当头,严格标准条件,以现实表现为基础,对体检合格的241名应征青年个人基本信息、文化程度、主要经历、奖惩情况以及家庭成员、配偶父母、未共同生活的兄弟姐妹等相关内容进行认真审核。”赫章县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春季征兵政治考核工作,防止把政治上不可靠、思想上不稳定、行为上有劣迹的应征青年征入部队,赫章县征兵办主要严把体检合格应征青年政治考核关。

“严把培训关,认真组织政治考核人员逐条学习《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严格落实考核相关标准。严把学历关,根据本人提供的学历信息资料,并结合学校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认真核实学历的准确性。严把走访关,采取网上筛查、走访入户调查、函调协查等方式,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全面核实应征青年及其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等背景信息和现实表现,坚决杜绝任何弄虚作假的行为,确保所有资料信息真实准确全面。”

通过严把应征青年政治考核关,为向部队输送思想稳定、政治合格、素质过硬的优质兵员打下了坚实基础。(李宏宇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