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探秘火箭?观山湖区图书馆这场科普手工活动有点意思

2022年03月01日17: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老师为大家演示空气动力学原理。
老师为大家演示空气动力学原理。

2月27日,观山湖区图书馆开展“协力童行——火箭原理科普及空气动力火箭制作”活动,共吸引辖区20组家庭60余人到场参与。

本次活动由火箭知识科普、空气动力学原理科普、火箭制作三个环节构成,活动中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趣味的课件将孩子们带入科学的奇幻世界,通过“知识科普+趣味手工”的活动形式,让小朋友们学以致用,进一步掌握火箭相关知识。小朋友们在空气动力火箭制作完成后收获了满满成就感,并与家长一起拍照打卡,分享喜悦。家长王女士表示:“活动很有趣,孩子边学边做,不仅提高了孩子的认知能力,还提高了动手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观山湖区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在寓教于乐,开展有趣阅读推广活动的同时,助力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文/图 叶舒)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