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洗马路街道 联户长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年03月01日08:2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胡锦楠)今年以来,汇川区洗马路街道充分发挥社区组织体系优势,组织动员街道500余名社区联户长当好政策宣传员、群众服务员、民情联络员、问题调解员,用实际行动助力建设幸福社区。

联户长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做好宣传、政策解读、后勤保障等工作。同时积极开展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将医疗保健、务工就业、缴费代收等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通过走家串户闲话家常,及时收集群众的所急、所思、所盼、所想,并做好笔记、建立台账,积极动员协调各方力量在第一时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联户长还主动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协助化解邻里相处、婚姻与家庭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及时处置和化解突发事件,切实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截至目前,500余名社区联户长共摸排矛盾纠纷120余件,均已成功调解。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