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王开禄: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红利 提升水利服务水平

2022年03月01日15:49 |
小字号

2月23日-24日,贵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开禄率队到毕节市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的贯彻落实、骨干水源工程的建设、水务一体化改革、专项巡视整改落实”等工作开展调研,调研以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调研中,他强调,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红利,补齐水利短板,提升水利服务水平,抓好专项巡视问题的整改落实。

调研组在夹岩水利枢纽工程现场,向工程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工程的蓄水情况以及引调水等配套工程的建设情况,要求项目部合理安排好汛期水库的蓄水和防汛工作,充分发挥夹岩水库在贵州大水网建设中的作用;要加快引调水等配套工程建设,尽快实现从“源头”到“龙头”。在赫章县深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调研组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后,要求施工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汛期安全度汛工作。

实地查看后,调研组在毕节市水务局召开座谈会,毕节市水务局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王开禄强调,新国发2号文件内容十分丰富,政策十分给力,是指导贵州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级水利部门要认真研读新国发2号文件,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充分用好政策红利,补齐水利短板,提升水利服务水平,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要抓好水利工程项目规划。结合当地实际,盘清家底,结合新国发2号文件和“十四五”水利规划,搞好辖区内水利项目和大水网建设的规划设计,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彻底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二要充分发挥好已建水利工程的作用。搞好已建水库引水渠、供水管网的建设,实现“源头”到“龙头”,特别是夹岩水利枢纽工程,更要充分发挥在贵州大水网建设中黔西北骨干水源的功能和作用。三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做好水务一体化改革筹备工作,解决好供排水的矛盾,建立常态化农村供水保障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处置供水保障中的动态问题,进一步提升水利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水的需求。

会上,王开禄表示,对大家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向厅党组汇报,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尽力予以研究解决。(伍岱禧)

来源: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