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望谟县税务局:精细服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

2022年03月01日15: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望谟县税务局把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紧密结合,为纳税人提供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精细服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望谟县税务局干部深入县内各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

望谟县税务局以学习宣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为契机,结合《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贵州省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要求和全省、全州税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贵州税务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0条惠民举措,打造“贵人服务”税收品牌,优化“非接触式”办税,加强线上直播宣传力度,配备专岗专窗积极快速响应涉税诉求,着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针对新国发2号文件涉及望谟县的“望谟港”“黄百铁路”等重点工程项目,望谟县税务局提早谋划“智税管家”个性化服务,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经常到我们公司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给员工宣传养老保险等,还辅导公司财务人员相关业务!”望谟县山水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信勇说。

望谟县税务局干部深入县内各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

结合各类税收宣传活动,望谟县税务局采取进企业、进机关、进乡村振兴联系点广泛开展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营造多方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进一步深化税收精诚共治,积极同县政府及县直各部门共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19项具体落实举措,全力推动文件精神落地生根。贵州光秀生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行政经理张海霞表示,这几年,在税收政策的扶持下,公司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2021年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增值税税率下调、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公益性捐赠等税收优惠共计243万元。

望谟县群众在县内鞋业公司务工。

2021年,在税收等优惠政策扶持下,望谟县7个就业帮扶车间正常运营,带动366个劳动力稳定就业。全县劳动力实现就业149709人,其中县内就业66548人,实现一户一人以上就业。

下一步,望谟县税务局将把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紧密结合,为纳税人提供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精细服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文/图 王思韦、韦定灿、黎金珍)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