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工行六盘水分行:温情护航幸福晚年

2022年03月01日14: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了使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2022年开年以来,工行六盘水分行为老年客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工行工作人员积极引导老年客户使用自助存取款机优先办理现金业务。李俊璇摄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让服务更有温度

该行针对不会使用智能化设备的老年客户,由大堂人员提供“一对一”的贴心指导,让老年客户更加熟悉智能化设备操作流程;对于不愿使用智能化设备的老年客户,柜面人员也会多一点微笑、多一点提示、多一点耐心,并为需要帮助的老年客户提供陪同服务;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生病住院的老年客户,该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提供上门核保服务,争取让每一位老年客户都能感受到暖心服务。

工行六盘水分行主动走进六盘水水钢八冶社区,宣导适老金融服务,努力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获得感。李熳摄

加大金融知识宣传,让服务更有广度

该行为了充分保障老年客户群体的合法利益,在提升个人信息安全防范意识、预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方面进行大力宣传。通过在厅堂发放宣传手册、网点员工进行宣传讲解、开展微沙龙金融知识讲座等多种途径,切实保障老年客户的金融权益。

工行六盘水凉都宫支行在网点门前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高老年客户的反诈能力。陈重任摄

精简业务办理流程,让服务更有速度

为了避免出现老年客户多次空跑等现象,该行在业务办理上下功夫,把业务办好办实,让老年客户“至多跑一次”。为了防止老年客户在养老金发放日等候时间较长,该行设置有专人协助老年客户办理存折存取款及补登业务,降低老年客户排队等候时间。

下一步,工行六盘水分行将持续把老年客户服务好,提升老年客户群体的服务效能和体验,打造有温度、有广度、有速度的金融服务网点。(李洁、邹怡昀)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