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阳扎实推进“双拥一条街”“双拥广场”建设

基本实现各区(市、县)全覆盖

2022年03月01日09:45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2021年来,市县两级共投入约410余万元,强力推动“双拥一条街”“双拥广场”建设,目前基本实现各区(市、县)全覆盖。

2021年,为进一步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和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成果,实现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起好步开好局,进一步凝聚军民共识、汇聚军地合力,贵阳市聚焦双拥工作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结合自身建设布局实际,依托辖区内成员单位与群众力量,在各区(市、县)分别打造文化氛围浓厚、创意独特、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双拥一条街”“双拥广场”,营造浓厚的拥军爱军氛围,形成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在各区(市、县)打造的“双拥一条街”“双拥广场”,四处可见“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军民融合,鱼水情深”等宣传标语。周边的企业、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针对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推出系列涵盖旅游、餐饮、住宿、驾驶等涉及日常生活的优待优惠服务,让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和尊重尊崇。

为进一步营造拥军爱军氛围,扩大影响范围,贵阳市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拥军,通过筹建贵阳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建立健全拥军企业联动工作机制,以“显尊崇、享优待”为主题,号召全市各商家、企业和门店积极参与“百行万店齐拥军”活动;贵阳市还发挥志愿组织作用,各区(市、县)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成立拥军爱军志愿组织,形成拥军爱军百花齐放态势。

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共有280余家企业推出系列拥军优待优惠服务,企业累计直接支持部队90余万元,已有80余个基层拥军爱军志愿公益组织,为服务保障体系发挥作用注入有力补充。(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