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聚焦纳雍

贵州纳雍政务服务大厅烟草窗口延时服务成常态

2022年02月28日18: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下班后,纳雍县政务服务大厅烟草窗口工作员龙刚在系统里查看群众提交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新办申请。

在贵州省纳雍县政务服务大厅烟草窗口,时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到了下班时间,其他窗口工作人员陆续下班,而烟草窗口工作人员却还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延时办公,“延时服务群众”已然成了该窗口的工作常态。

在烟草窗口,工作员赵忠英和龙刚延时下班,留下来为前来申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群众服务。

当日下午,家住纳雍县文昌街道盛世国际小区的何林慧打车前往县政务服务大厅烟草窗口,申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因途中堵车耽误,错过了该服务大厅的业务办理时间。尽管已到下班时间,何林慧还是报着试试看的心理赶到烟草窗口,看看还有没有人办公。

下班后,纳雍县政务服务大厅烟草窗口工作员赵忠英(右)在指导群众在手机上提交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新办申请。

看着有群众来办事,已关电脑准备下班的赵忠英马上上前接待,了解群众来意后,赵忠英说:“虽然已到下班时间,但考虑到你们来回跑路麻烦,快拿你手机来,我教你在手机上下载APP,提交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新办申请。”

随即,何林慧掏出手机,在赵忠英的指导下,很快完成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新办申请的提交。接下来,工作人员将在8个工作日内,根据《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及当地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管理等相关规定,给予审核批复。

下班后,纳雍县政务服务大厅烟草窗口工作员赵忠英(右)在指导群众在手机上提交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新办申请。

办理结束,何林会激动地说:“由于堵车来晚了,还以为今天办不了喽,没想到他们延迟下班时间帮我办,又让我少跑一趟,非常感谢他们。”

近年来,纳雍县政务服务大厅烟草窗口一直把“延时服务”作为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该窗口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服务理念,真正做到“自己多呆几分钟,群众少跑几小时。”(图/文 杨英、翟华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