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聚焦纳雍

毕节纳雍:养殖肉牛助农增收致富

2022年02月28日18: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体型健硕的安格斯肉牛正咀嚼着草料。

早春,走进纳雍县锅圈岩乡青峰村肉牛养殖场,工人正忙清扫场舍、卸货、铡草、喂料,体型健硕的安格斯肉牛咀嚼着草料,“哞哞”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热闹。

锅圈岩乡青峰村养牛场占地300亩,目前共养殖肉牛1886头,累计为1500户农户分红147万元。

近年来,锅圈岩乡立足本土优势,整合资源,建设标准化养牛场,以“龙头企业+农户+基地”的运营模式养殖肉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在家门口上班,不仅能挣钱,还能照顾家庭。”李明伍在养殖场务工,每月工资3200元,像他一样在养殖场务工的还有7人,月平均工资3000元。

除带动群众务工增收,养牛场大量收购当地老百姓种植的高产牧草及青贮玉米。截至目前,养牛场共收购青贮玉米2400吨,涉及资金108万元。

锅圈岩乡党委书记岳朝介绍,接下来,锅圈岩乡将用足用好产业扶持政策,以党支部领办村集体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走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道路。(图/文 蒲德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