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大新桥街道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活动

2022年02月28日17:11 |
小字号

为全面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扩大医保民生工程政策实施的覆盖面,连日来,七星关区大新桥街道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吹响医保政策宣传“新号角”。

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各社区老年人较多、眼下天冷路滑出行不便等实际情况,走家入户为居民讲解医疗保险缴费的新政策,让居民能及时了解医保的参保范围、参保方式、时限要求、缴费标准、各项医保待遇及报销方法等内容。并耐心细致地帮助不会操作的居民完成医保缴费,为居民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切实做到“医保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城乡居民医保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此次活动,使该街道辖区居民加深了对医保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的积极性。下一步,志愿者们还将利用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做到居民应保尽保,让医保政策最大限度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李金苗)

来源: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