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七星关区: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启美好新学期

2022年02月28日15: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幼儿园小朋友开学第一课。
幼儿园小朋友开学第一课。

2月28日,是七星关区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的日子,在开学第一课上,各学校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高尚品德、讲文明守纪律的行为习惯,使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在毕节十小,学校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在校学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毒品知识,增强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开学第一课,老师抓住青少年生理心理正处于成长关键期,好奇心重、对吸毒违法行为缺乏认识的特点,以图片、视频和典型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原植物、毒品的危害、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影响,鼓励学生从自身做起,共同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在毕节八小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全校1200多名师生举行升旗仪式,喜迎开学第一课。课堂上,教师通过播放视频和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党爱党、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毕节二十二小,学生们精神抖擞,齐聚课堂,他们正在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视频内容涵盖“政策宣讲聚共识、桃李芬芳听党话、教育巨变感党恩”等7个版块,让师生受益匪浅。

在七星关区第一实验学校,全体师生通过多媒体集中收看“贵州教育大讲堂”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回播及“毕节市中小学2022年春季学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争做合格接班人”开学第一课主题直播,开启学生们的新学期。

此外,学校还举行开学典礼,在各班教室举行升旗仪式,并庄严宣誓,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图/文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