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汇川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勇担当

2022年02月28日16: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汇川区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在乡村振兴中勇担当。

在毛石镇大梨村村委会前的空地上,摆放着一个大大的移动冷库,这便是贵州黔航石油有限公司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在2018年精准帮扶大梨村时建立的。

“主任,我们捐赠的冷库好不好用啊?”

“好用好用,夏天的时候就放一些蔬菜、蛋类、肉类,保鲜效果特别好,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很感谢!”

……

据了解,2017年开始,贵州黔航石油有限公司便与汇川区毛石镇大梨村进行结对帮扶。

自帮扶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多次深入大梨村调研了解情况,认真分析贫困原因,并根据该村的资源特点针对性采取帮扶措施——捐赠10万元专项用于村民养殖蛋禽收购;捐赠10万元对村委会设备设施及村内党员进行慰问;投入6万元修建冷库,帮助建立蛋禽收、储、销一条龙产业链;2018年与村委会签订捐资助学协议,对全村17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全覆盖助学,每人每年6000元,直至完成学业;2018年11月在“百企帮百村”活动中捐赠5万元;2020年春节之际响应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号召,对大梨村对门组27户村民进行慰问……近年来,贵州黔航石油有限公司累计投入帮扶资金61万元。

“2017年6月,孩子考上了云南理工大学,家里穷供不起,多亏了贵州黔航石油有限公司的帮助,孩子才能顺利完成学业,现在在贵阳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大梨村村民吴先富感激道。

“我们公司在2016年开始对接大梨村,那时大梨村是省级深度贫困村。不管是帮助建造冷库还是教育扶贫,我们都是希望能尽一份绵薄之力,助力乡村发展。”汇川区政协委员、贵州黔航石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芳说。

除大梨村外,毛石镇新田坎村民组贵州黔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养殖基地的设立,也带动了当地百余名村民就近就业,全村种养殖产业蓬勃发展。同时该公司还对养殖户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我镇共有15家民营企业参与各村结对帮扶,社会帮扶成效显著。”毛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琦表示,“下一步,我镇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服务水平,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团结更多企业和农户,全力推动毛石镇乡村振兴开新局。”(夏雯珺、邓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