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织金述责述廉找差距促履职

2022年02月27日08:2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织金县组织下级单位“一把手”向县委常委会开展述责述廉,猫场镇、龙场镇、桂果镇、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8名“一把手”依次在现场进行述责述廉,其余96名“一把手”作书面述责述廉。

述责述廉现场,各单位“一把手”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协调重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等9项重点内容进行述责述廉。

织金县组织全县下级“一把手”向县委常委会述责述廉,既是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一次自查总结,更是推动“关键少数”正确履行职责的有力抓手和“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做法。

“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监督作用发挥不到位,与不良风气斗争力度不够……”述责述廉现场,一名乡镇党委“一把手”围绕个人履职情况,深入、具体、透彻地查问题、找差距。

述责述廉既是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清醒认识,更是对下一年工作的谋划思考。述责述廉“述”不好,抓工作的思路就不清晰。

“述责述廉不光是‘述’,最终的落脚点则是‘改’,既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更要聚焦作风促转改。”织金县委主要负责人对述责述廉给予肯定的同时,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知时明势、明晰差距,坚持刀刃向内找问题,知责担责,坚持全面从严抓落实,带头强化政治担当、转变作风、真抓实干。

会上,相关人员按照述责述廉测评标准,对被测评的“一把手”进行客观评价。(王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