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农业技术服务队护航春耕备耕

2022年02月25日10:25 |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三都自治县技术服务队深入各镇(街道)、村组的田间地头和涉农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作物病虫害防治、养殖管护等技术指导工作,护航春耕备耕和农业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今年我种了20多亩莴笋,麻烦你们帮把脉诊断下,这莴笋患什么病?该怎么防治?我们也用了药就是治不好,叶还是那么枯黄……”站在田坎上的种植大户焦虑地问道。

“最近气温较低加上雨水过多,使莴笋患了霜霉病,得把病死菜叶及时清理,然后用呲唑醚菌酯等药就能治好。”技术服务队队员细致地答复让种植大户舒了一口气。

据了解,三都自治县为了给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全面整合了县域内各类产业技术人才力量,组建了8支技术服务队联系指导六镇二街道,开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安全、农业环保等服务,深入各镇(街道)对项目推进、种植养殖业技术推广和农业生产安全进行指导,当好农业产业发展的参谋助手,为全县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驾护航。(熊江月)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