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社会民生

红花岗迎红街道:瞄准市场主体持续优化服务

2022年02月25日08:5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遵义市红花岗区迎红街道辖区市场主体共计有1943家,为做好服务,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提升获得感,该街道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召开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会,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健全服务体系、优化服务机制。

建立开展红色店小二“五个一”包保机制。聚焦企业(项目)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由包居领导带头,各科室、社区全员参与,持续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红色店小二。对辖区企业(项目)进行“五个一”包保,即每个包保责任人每月深入包保企业(项目)开展工作不少于1次,每家企业(项目)张贴1张包保明白卡,送上1份惠企政策清单,建立1个诉求走访解决台账,签订1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承诺书。做入企助企的“联络员”、惠企政策的“宣传员”、企业发展的“服务员”、生产经营的“推销员”,为辖区企业(项目)提供“纵到底、横到边、家家到、全覆盖”的网格化包保服务。

召开“营商联席会”+“政企连心会”。由社区发展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分别牵头,对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分类、交办,做到更新台账、健全档案、定期汇总、形成闭环。针对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提出建议方案,报领导小组召开营商联席会研判解决,确保诉求处理率达100%。同时,以社区为单位,每季度召开“政企连心会”,通报解读优化营商环境、统战、安全生产等相关政策,倾听企业心声,邀请企业家对辖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通报企业诉求处理解决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政企密切协作、增进共识、增强发展信心。

(曹仕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