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人文旅游

康养旅游

来安顺吧,民宿“泡”出好心情

2022年02月24日08:2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虽已立春,气温仍持续偏低,然而冷天气助燃了温泉“热”经济。近日,位于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御马湾温泉内人头攒动,20余个大大小小的温泉汤池掩映在青山、绿草中,别有一番野趣。亲子大泡池、养生泡泡池、药浴泡池、溶洞泡池……丰富的泡池种类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多种选择。

御马湾温泉是安顺市近年来开发的天然地热温泉之一,温泉水偏硅酸含量高,出水温度达60摄氏度,经多层砂缸过滤并自然循环后,水温达到45摄氏度左右的人体体感温度,非常适合温泉养生。春节前夕,九成以上客房全被预订一空。

安顺市民许女士一家是御马湾温泉“回头客”,对温泉提供的服务配套赞不绝口:“这里提供了免费的姜茶水,再泡着温泉出一身汗,真是畅快淋漓。”

冬季是旅游淡季,但在安顺,淡季不淡。如今,来安顺不仅可以观赏黄果树、龙宫两个国家5A级景区的秀丽自然风光,还可在红色旅游基地王若飞故居,旧州古镇、山里江南景区等景点修养身心;在平坝区小河湾、阿歪寨等美丽乡村放松心灵;在黄果树·奇遇岭室内滑雪场滑雪,在关岭地质公园、奇石馆、九仙洞天体验亲子互动研学……越来越丰富的旅游产品不断擦亮“康养福地·瀑乡安顺”品牌。

纵观安顺,各地以康养旅游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进文旅产品转型升级、推进服务质量提升、盘活低效闲置项目、加大康养产业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旅游产品加快转型升级。

2021年以来,安顺市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围绕旅游产业化中旅游综合实力、经济效益“两大提升”目标,持续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行动、业态升级行动、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盘活闲置低效项目攻坚行动“四大行动”,推动旅游产业持续提质增效。

黄果树、龙宫、格凸河等景区提质扩容工作有序推进,大数据在智慧景区的场景应用充分显现,黄果树景区容量提升至日最大承载量5万人次;格凸河景区深挖攀岩文化内涵,“蜘蛛人”攀岩等表演引来各方关注;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贵州西部游客集散中心、龙宫匠庐·翠山等一大批重点项目陆续顺利推进建成投运;深挖当地特色餐饮文化,打响“吃在安顺”品牌,打出“食”城名片。据第三方抽样调查显示,2021年,安顺全市接待国内游客5272.46万人次,同比增长2.16%;旅游收入470.07亿元,同比增长19.38%。(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金秋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