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抗凝保畅 贵州交通人在行动

2022年02月23日14: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G320上瑞线花鱼洞大桥撒布环保融雪剂。蔡仁彬摄
G320上瑞线花鱼洞大桥撒布环保融雪剂。蔡仁彬摄

日前,受强冷空气影响,贵州省多地出现雨雪天气和道路凝冻情况。贵州省交通部门积极应对,开展撒盐除冰作业,对车辆进行远端分流,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安全。

2月21日,因受低温天气影响,贵阳公路管理局管养的G212兰龙线、G354南兴线、S101贵狮线、G210线、S310百可线等部分路面出现道路结冰和雨雪情况。为确保道路畅通,维护群众出行安全。面对雪凝险情,贵阳公路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从清早上路开展融雪除冰保畅通的工作中。经过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截至当天中午11时30分,所有凝冻路段全面保障安全畅通。

2月21日,遵义公路管理局管养的部分道路发生凝冻,遵义公路管理局立即启动抗凝保畅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抢险人员上路开展除冰作业。

2月21日,黔南大地遇第四次降雪,都匀公路管理局迅速启动抗凝保通应急预案,拉响抗凝保畅警报,局属基层单位第一时间投入到保生产、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的抗凝保通第一线。干部职工不畏困难、始终坚守,开展机械作业、人工除雪、设置警示标志、疏导交通、救援车辆等,全力以赴确保了黔南国省干线公路畅通,为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2月21日,黔东南境内的国、省公路干线的高海拔路段的路面、桥梁出凝冻结冰,导致大量车辆滞留,给交通出行造成困难。凯里公路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下属的麻江、镇远、台江、丹寨、三穗、雷山、天柱等公路管理段出动应急抢险人员、除雪机械设备等,及时开展道路融雪除冰作业和救助侧滑车辆过境,保障公路通行正常。

受2月20日晚大雪影响,铜仁市普通国省干线都不同程度出现凝冻,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为了确保过往车辆通行安全,局属各段积极组织人员对管辖的国省干线开展道路安全巡查,及时反馈路面信息,在凝冻路段播撒融雪剂,救助打滑车辆,恢复道路通行条件。

2月20日至21日,兴义公路管理局管辖国省干线出现凝冻结冰,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局属各单位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积极行动,开展融雪除冰作业。

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八支队二大队所辖S42凯福高速公路和G551线、G210线、S206线出现积雪现象,严重影响道路出行,截至2月22日8时,S42凯福高速公路仍处于高速公路入口临时交通管制状态。为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交通执法人员积极响应,迎“寒”而上,战风雪,保畅通。

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九支队执法人员以雪为令,大雪中“逆行”出征,在辖区高速公路,在国省干道,哪里有交通危险,哪里就有交通执法人员的身影,哪段公路上有群众受困,哪里就有交通执法人员出现并伸出援助之手。

2月21日晚上起至22日,凝冻形势越来越严峻,盘州市境内高速公路、绝大部分国省干线全部进入交通临时管制状态。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三支队三大队全面进入紧急状态,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

2月20日至21日,黔南州境内大部分地区普降小到中雪,八支队交通执法人员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的使命担当却丝毫未松懈,他们闻“凝”而动,第一时间投入到战雪凝、保畅通、护民生的各项工作之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贵州高速集团各营运中心为持续做好抗凝保通工作,确保过往司乘通行安全,立即启动联勤联动机制,各应急保畅中队、桥隧站工作人员密切关注辖区路段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在零下4至6度的道路上测量积雪深度,冒着风雪融雪除冰,尽全力抢通被雪覆盖的路面,确保过往车辆的安全行驶和正常通行。在各收费站,当班收费员帮助通行的车辆擦去车牌和反光镜的积雪,亲切地叮嘱每一位司乘“雨雪路滑,减速慢行”,为滞留在收费广场的司乘人员免费提供热气腾腾的姜茶、热水、食物等以驱寒取暖,让司机朋友们在大雪寒风中感受到来自各营运中心管辖路段的别样温暖。

2月20日,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司属营运中心所辖高速出现不同程度凝冻,为保证公司所管辖区内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公司立即启动抗凝保通应急预案,司属各营运中心提前部署人员、物资、机械设备,用坚守和奉献全力以赴打响新一轮除冰保畅保卫战,保障过往司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供稿)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