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百里杜鹃:不打“年盹”早起步 项目工地干劲足

2022年02月18日17: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项目施工现场。
项目施工现场。

新年新气象,虎年开新局。为加快完善各项目设施建设,春节假期结束,百里杜鹃管理区积极谋划,抓项目、促复工、稳增长,有序推进相关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近日,记者走进百里杜鹃阳光大地彝山花谷大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工地,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吊机挥动起了长臂,运输车辆来回穿梭,钢架搭建的机器声与打磨声相互交织,人声、机器轰鸣声相互交汇,奏出一首铿锵有力的工地“复工曲”,全力冲刺赶工抢进度。

负责景观挡墙施工的技术员雷国斌说:“我们是四川过来的,正月初七就来上班了,这个工期虽然赶,但质量都是做好、做巴适的。”

由于百里杜鹃阳光大地彝山花谷大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投入大、工期紧、影响广泛,春节结束后,该工地就及时组织工人、投入大型机械设备进行复产复工,目前各项目都在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加强质量监管和技术指导,确保工程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阳光云漫1660项目工程负责人刘谋波介绍:“年后正月初七就已经全面复工,目前我们到场的工人已经接近100人,还有两三百名工人在大年十五过后会陆陆续续进场,我们力争保质保量的在3月20号达到接收游客的效果 。”

在建设中,该工地以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为抓手,以增强群众收入和社会经济发展为根本,在各项目实施过程中吸纳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助力当地群众增收。

“我们四五十岁了,去不了远处,在这附近上班,一天150元还是可以的,在这离家近又可以带孙子,又得照管家庭,这样很好了。”说起当地的发展,在工地务工的鹏程街道联兴村村民付顺梅赞叹道:“以前我们想做工都找不到,现在这里开发了,发展起来了,随时都有工打,随时都有活做。”

据悉,百里杜鹃阳光大地彝山花谷大康养旅游度假区是集康养、文旅、度假的综合性度假区,在建项目有云溪谷帐篷酒店、云漫温泉度假酒店、儿童乐园等,该度假区建成后将对百里杜鹃康养旅游等方面有重要意义。

“这个项目包含了小孩子的游乐场所、远离城市喧嚣的帐篷酒店,还有原野小火车、天空农场等,后期还有偏西式的咖啡馆、以及偏避暑的度假康养旅游住宅项目。”整个项目的概况,刘谋波了如指掌:“总的来说,这个项目都是我们四川阳光大地集团公司在贵州百里杜鹃的综合性投入,也是我们集团的新业务和新版块。”

近年来,百里杜鹃管理区在抓好商业服务体系建设的同时,以助力群众增收、乡村振兴为抓手,积极推进景区提级打造,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基础短板,有效助力当地群众增加工资性收入,助推百里杜鹃旅游发展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图/文 汪沙、陈金贵)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