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望谟:“一站式”服务持续助力群众返岗就业

2022年02月18日16: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年味”散去,迎来了节后返岗就业高峰期,为保障务工群众顺利返岗就业,2月16日,望谟县通过开通“返岗直通车”等举措,护送第四批外出务工群众从“家门”到“厂门”,一站式抵达工作岗位。

乘车现场,来自全县各地的4000余名务工群众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上车,分别奔赴浙江、广东等地返岗就业。

排队上车。

“我去年是在广东谢坑进厂,今年还想去那个厂,在那里一个月工资是4200元,而且包吃包住。”乘车间隙,外出务工群众罗路景说出了自己的就业计划,对于享受到免费乘车到务工地点的惠民政策,她表示很满意。

为确保务工群众安全、健康、有序返岗就业,望谟县精心安排部署,多部门联合出动,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服务流程,根据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开通“返岗直通车”、发放爱心大礼包等,暖心护送务工群众返岗就业,为务工群众提供全链条服务。

乘车返岗。

据望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韦家准介绍,考虑到本次返岗人数较多,因此采取了分时段错峰出行的方式,合理分配各乡镇(街道)务工群众到达集中和出行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据了解,2022年,望谟县将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列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预计全员外出务工人数将超过8万人,其中有组织劳务输出达到1万人以上,目前已陆续输送外出务工群众4批。(王艳、韦定灿、 陆应飞)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