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观山湖区这些地方元宵活动够精彩

2022年02月16日15: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小志愿者们合影留念。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小志愿者们合影留念。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正值元宵佳节,观山湖区各街道、社区举行了多种精彩的活动,让居民们在丰富的活动中体验着节日热闹喜庆的气氛。此外,一列从贵阳北站出发的列车上,也同样传递着欢声笑语……快来找找有没有你熟悉的身影的呢?

猜猜猜!百花湖镇的灯谜等你来解

2月15日,观山湖区百花湖镇开展“欢乐猜灯谜 喜庆闹元宵”猜灯谜活动,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为辖区居民群众送上元宵佳节的祝福。

做灯笼,包汤圆……云潭街道的节日气氛浓

2月15日元宵节当天,观山湖区云潭街道宇虹社区举行多形式的活动庆元宵,居民们在活动中体验了节日的欢乐气氛。

上午10点,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和志愿者来到居委会开始包汤圆,在准备好糯米粉、馅料等材料,大家熟练地和面、包馅,做出一个个又大又圆的元宵。

此外,活动现场不仅可以包汤圆,小朋友们还可以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用五彩的颜料在灯笼上彩绘、写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精致漂亮的灯笼新鲜出炉,现场气氛热烈。

游园会、猜灯谜……世纪城街道的元宵活动多

2月15日,正值壬寅虎年元宵节,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观山小区社区联合辖区业委会及物业开展“邻里和谐、猜灯谜、闹元宵、游园活动”,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吃一碗热气腾腾的元宵,猜一猜好玩有趣的灯谜,尽情享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一排排红纸灯谜随风飘扬,广场上节日氛围浓厚。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红色花灯和灯谜笺,谜面内容形式多样,不仅有猜字,还有成语、地名、历史人物、自然科学等多方面的知识,丰富多彩、妙趣横生,吸引居民们纷纷参与;小孩们玩着福气满满(套圈、套福)、团团圆圆(欢乐夹元宵)、锣响福到(敲锣)、财源滚滚(保龄球)、一帆风顺(吹蜡烛)等小游戏,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社区招募了近40名小志愿者参加到活动中。“帮助别人就能获得快乐。这样的实践活动很有意思,以后我都会经常参加。”四年级学生吴旳诺维护完现场秩序后高兴地说。(王明元、骆娅、廖兴丹)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