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经济观察

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让利

遵义市银行机构推动降低支付手续费政策显成效

2022年02月15日10:07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郑易)日前,记者从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以下称人行遵义市中支)了解到,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遵义市银行机构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累计减免各类支付手续费806.26万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9686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部署,进一步引导支付行业向实体经济让利,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人行遵义市中支统筹全市银行机构,通过“四聚焦”推动降低支付手续费政策见成效。

政策实施以来,人行遵义市中支督导辖内47家银行机构结合实际制定符合制度规定和行业规范、切实可行的减费实施方案,要求方案必须明确减费让利支付业务种类、减免标准、机制建设、责任落实、技术实现方式、培训宣传、实施步骤及时间安排等。

为确保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社会公众对支付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实现政策红利广覆盖,人行遵义市中支指导辖内银行机构多渠道开展减费让利政策宣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进社区、商圈、工业园区、小微企业经营场所等,实地宣传1503次;线上运用新媒体、手机短视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网银APP公示降费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群众深入了解降费让利政策。

为确保减费让利政策落到实处,人行遵义市中支抽调业务骨干,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辖740个银行网点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切实做到“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不听取汇报、直奔网点、直达现场”进行检查,涉及法人银行8个、银行分支行9个、网点数量119个,对存在问题的银行及网点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

为及时了解市场主体对降费政策的知悉度和满意度,人行遵义市中支采取开座谈会、电话回访、网络问卷等方式对辖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回访调查。在调查回访中,企业对减费让利政策满意占比达98%以上。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