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遵义培育扶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2022年02月15日07:5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徐春燕)随着遵义市从顶层设计、降本减负、积极谋划、强化服务等方面培育扶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目前,该市已将300户中小企业纳入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295户企业纳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

近年来,遵义群建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模具注塑技术实力,成为海尔冰箱重要配件商。该公司制造部部长助理龙旭告诉记者,海尔家电产品生产和更新时效快,这对配套企业在生产、库存、质量、物流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遵义群建塑胶平均每天提供90多个品种近10万件产品。

据了解,2020年以来,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积极帮助协调企业向上申请资金和项目扶持,支持遵义群建塑胶建设“基于注塑云平台下的智慧注塑工厂”项目,从传统制造走向智能信息化制造。据悉,该项目获得了“贵州省重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称号、“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海尔集团最高奖项——“金魔方奖”(优秀模块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优秀产业平台及云端应用系统”三等奖等。依托该项目,2021年5月,遵义群建塑胶成为工信部支持的第一批国家级专精特“小巨人”企业,2021年实现销售产值约2.9亿元。

对入选企业,遵义市制定专业化、个性化的“一企一策”服务方案,通过线上线下服务的方式,为企业开展服务。通过减税降费、资金支持、项目实施、推动产业链协同创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数字化转型等一系列举措,极大地提升了遵义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竞争实力。据统计,在全省5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遵义配合省有关部门就成功培育了16家。另外还培育了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家,省级专精持新企业28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