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水族群众“剪出”对冬奥会的美好祝愿

2022年02月14日09:42 |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在三都水族自治县三合街道苗龙村,民间艺人唐祥云和她的巧手姊妹们相约在一起,创作冬奥造型的剪纸艺术品,表达对冬奥会的祝福。

宽敞明亮的木楼里,大家围坐在一起,以剪刀为画笔, 纸张为画卷,将龙、蝴蝶、 运动员、祥云等吉祥物巧妙组合在一起,创作出 《双鱼托葫芦》《巨龙》 等多幅冬奥剪纸作品,以艺术的方式表达对冬奥会的祝福。

“这是我们水乡的图腾,叫双鱼托葫芦,是吉祥如意的象征,我们把冬奥会的标志剪在葫芦上,是寓意水乡人民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剪纸爱好者周忠尧说。

据了解,剪纸是水族人民在生产生活中传承下来的指尖技艺。本次趣味剪纸活动,就是将传统剪纸与现代体育审美相结合,在新春的喜庆氛围中,让大家感受剪纸文化魅力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冬奥的知识、走进冬奥、助力冬奥。(周忠能、罗朝兵)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