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文化旅游

碧江:书店人气旺 市民 “充电”忙

2022年02月14日09:40 |
小字号

本报讯(梁俐) 2月12日,笔者走进碧江区万佳书城、铜仁中心书店、教科书店看到,顾客看书、买书的热情高涨,求知若渴的学生、市民纷纷前来逛书店,精心挑选着喜欢的书籍。

据万佳书城的图书导购员介绍,开学临近,书店也迎来销售旺季,其中,教材辅导书、名著、科普、故事类读物是消费主力,销量也比平时有所增长。

春节假期,碧江区各个书店迎来销售小高峰,不仅学生辅导课本及课外书销量大增,特别是即将面临中高考学生所需的5年中高考3年模拟的参考资料俏销。还有一些中小学生选择在安静的书店里席地而坐阅读“充电”。

在铜仁中心书店少儿读物区内,不少家长陪着自家小孩四处转悠,寻找适合小孩阅读的书籍。“临近开学,让孩子享受最后的假期时光,周末带小孩逛逛书店‘充电’,既让他们在假期的尾巴里收收心,又是一种休闲方式。”杨女士说。

梁女士告诉笔者:“女儿本学期马上高考,利用周末陪孩子进书店选购5年高考3模拟、满分作文等教辅书籍,同时督促孩子利用周末对理科综合等薄弱科目进行充电。”

“平时工作忙,难得有机会看会书,放松的同时来书店看书也能长长知识,读书学习是无止境的,用文明的方式学习自己需要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给自己加油,让生活更加精彩。”在铜仁中心书店工程建筑区内,市民石先生边选择图书边说。

铜仁二中高三年级学生刘炜槿学告诉笔者:“高中学习压力大,平时功课比较忙,看的都是一些课本上的知识和习题,现在利用周末看些自己喜欢的书籍,多增长些知识。”她比较喜欢动漫美术,所以就会多关注些美术类的书籍。

铜仁中心书店的图书导购员说,寒假以来,书店人流增多,他们一方面积极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定时对卖场进行消毒,提醒所有进出读者全程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并配合测量体温;另一方面针对绘本、文学名著、教辅用书等课外读物进行备货,确保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

在万佳书店,有很多学生选购图书为新一年的上学“充电”,也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买书。一位市民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离不开书本,从阅读中可以学习做人的道理,扩大阅读面也是帮助孩子成长,所以要带孩子多体验体验这种环境和氛围。”

假期在各大书店看书,是许多学生的一大乐事。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