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人武部:抓示范引领 促规范达标

2022年02月11日08:5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凡绍茜)近日,通过碧江区军地联合工作组的检查验收,全区15个乡(镇、街道)基层武装部得分均超过90分,全部达标。据悉,此次检查验收采取查阅资料、清点器材、电话抽查、现场评分的方式,从队伍建设、工作任务、工作制度、基层设施、相关保障等5个方面进行量化考评。

去年以来,碧江区人武部根据《贵州省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检查评分标准》,对基层武装部人员编配、机构设置、库室建设、战备训练等方面摸底调查,梳理出办公场地简陋、配套设施不健全、战备训练质效不够好、武装工作经费落实不到位、民兵队伍拉不出等16条突出问题清单。

再难不能难武装,再穷不能穷国防。军地迅速形成共识,立即召开区委议军会进行专题研究,着力解决经费保障、军地联合督导力量等难题,压实各级党管武装责任。

区人武部依据达标建设规范,立足问题明晰抓建思路。“一季度在漾头镇武装部开展规范化达标建设观摩活动,二季度、三季度抓好全面达标建设,四季度巩固提升做好达标验收准备。”围绕时间表、路线图,该人武部成立工作专班,从制度上墙、资料完善、硬件建设、装备器材补充等方面下沉指导抓建。

为解决漾头镇此前没有专门的民兵应急备战场地、各站所应急装备存放分散、报名参军与退役军人服务无法一站服务等问题,专班与漾头镇因地制宜,将场地、装备及力量进行整合,利用闲置办公楼规范设置会议室、战备物资器材库、青年民兵之家、民兵食堂等,投入近5万元整合分散装备,购置单兵携行具、森林灭火防护服、风力灭火机等,将征兵工作站、退役军人服务站、武装干事办公室三站合一,实行一站式服务。

通过打造样板,各基层武装部有了示范引领,抓建有了底气。该人武部在整体推进规范化达标建设中及时修订《碧江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达标建设标准》,因地制宜建、严格规范管、结合实际用,实现基层武装部“建、训、管、用”一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