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双拥名城”福泉市 武装工作有“硬指标”

2022年02月11日08:5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兰国洪)“民兵应急排预建党小组活动开展不经常,扣3分”“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未达既定标准,扣2分”“基层武装部建设滞后,扣3分”……

近日,福泉市2021年度工作考核中,军地联合考核组深入所属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福泉市人武部逐项对照指标计分细则,对所属乡镇(街道)武装工作指标完成进行全面考核。

据悉,福泉市已连续九届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称号,是一座“双拥名城”。该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武装工作,将武装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体系。军地各级加强统筹整合,细化党管武装、国防动员等2类6项32个具体指标,采取每月调度、季度监测、半年评估、年终考核等方式,合力推动武装工作各项计分指标落实,并将党管武装、民兵预建党组织建设等工作纳入全市党建工作成效考核内容,明确考核方式和程序办法,将考评结果作为单位等次评定的重要依据。

据福泉市人武部领导介绍,武装工作占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的3%。将武装工作纳入全市目标考核体系,是落实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要求,更是落实党管武装、推动强军实践的实际举措。

考评既查存在问题、又记工作亮点,既查看工作资料、又注重落实质效。翻开《福泉市2021年乡镇(街道)武装工作指标年终完成情况评价汇总表》,负向积分和正向积分详细罗列,军地联合考核组指出问题客观公正、扣分加分依据详实,切实立起武装工作考核的“指挥棒”。武装工作考评有了“硬指标”,各级议武管武、爱武兴武的成效愈加显著。福泉市2021年在省军区三个阶段的民兵工作综合考评中总体排名靠前,所属乡(镇、街道)武装部规范化建设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市人武部还被省军区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人武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