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免费专车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2年02月11日12:32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高智) “到广东务工的农民工朋友,上车前请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乘车,提前把核酸检测报告在手机里找出来,到我这里核对姓名、电话和住址,并出示核酸检测报告,请大家积极配合……”2月10日中午12时许,在关岭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大门前,两辆大巴车停在路旁,该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正在组织已到现场的返岗群众有序乘车。

乘车现场,陆陆续续有返岗群众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匆匆赶来,该县总工会和团县委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立即上前,或派送“返岗大礼包”,或宣传相关政策法规,或帮助行李较多的群众提行李,这样热心暖心的服务让返岗群众在细雨阴冷的初春倍感温暖。

家住该县顶云街道角寨村冒寨组的返岗群众陈廷波今年是第一次乘坐免费返岗专车,提及此事他频频点赞,连连夸好。

“我在广东省东菀市虎门镇工作5年了,之前外出打工要花几百元的车程费用。今年当地政府提供免费大巴车,送我们到安顺西站后乘坐市里的免费返岗专列到广州,切实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大家都非常感动和感谢。”陈廷波说道。

据了解,此次乘坐免费返岗专车的52名返岗群众是该县“点对点”输送返粤工作的第二批返岗群众,他们将乘坐免费返岗专车至安顺西站后,转乘免费返岗专列前往广东省。

除此之外,结合关岭在浙江省和江苏省务工比较集中情况,根据各乡镇(街道)摸排农民工意愿,事先统计好外出务工人员去向和对方企业开工情况等,精准统计好农民工的出行时间后,只要返岗人数达到30人以上,该县人社局将安排免费返岗专车输送返岗。截至目前,已成功输送5批172人。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保就业’‘保民生’的决策部署,促进农村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就业,县人社局提前谋划,详细部署,统一协调,全力以赴打好节后返岗的‘组合拳’,确保有组织、高质量返岗就业,提升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该局局长杨化新告诉记者,预计过完元宵节后返岗将出现高峰期,该局已经作好充足准备,让广大农民工朋友顺利返岗,安心工作。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