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头条

做好垃圾分类 推动绿色发展

遵义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7%以上

2022年02月11日10:31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胡丹)记者10日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强化统筹调度、精准指导,推动要素保障,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7%以上。

目前,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8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仁怀市、习水县、绥阳县、桐梓县等地分别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共新增4000吨/日资源化处理规模;正安县制气发电项目有望今年第一季度建成。此外,我市在中心城区120吨/日餐厨垃圾处理规模基础上,建成习水县、桐梓县、道真自治县、仁怀市餐厨垃圾处理设施,新增290吨/日处理规模,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规模达到410吨/日。

据悉,我市将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按照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分类”要求,持续开展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升级改造,配置与分类投放匹配的分类收集、运输设施,完善有害垃圾暂存设施、可回收物回收站点。同时,相关部门将对危险废物(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分拣中心、餐厨垃圾处理等投入大、建设周期长的项目启动规划布局,对具备条件的加速启动建设,并打造培育一批先进示范点,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